:::
公告 yres - 不分類 | 2019-05-09 | 點閱數: 255

說明:
一、依據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108年5月2日海保生字第1080002361號函辦理。
二、台灣海域鯨豚資源豐富,在全世界80多種鯨豚中,有近30種曾出現在台灣周遭海域,自1997年臺灣第一艘賞鯨船啟航之後,我國賞鯨產業迄今已蓬勃發展20多年,為向大眾宣導野生動物觀察和親近注意事項、船隻如何與鯨豚接觸才能減少對動物的的干擾與衝擊、遊客在賞鯨過程中應如何與鯨豚互動等友善賞鯨重點原則,減少賞鯨活動對於鯨豚族群造成之人為衝擊,以達鯨豚資源與賞鯨產業皆永續發展雙贏局面,藉由旨揭摺頁,提供做為正確賞鯨宣導及推廣依據。
三、旨揭摺頁電子版請逕至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官方網站(https://www.oac.gov.tw/GipOpen/wSite/mp?mp=oca)下載;另若有自行印製旨揭摺頁需求,可逕洽該署承辦人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