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宣導 yres - 公告 | 2023-12-26 | 點閱數: 83
說明:  
一、 依據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112年12月18日(112)公視基字第1120002515號函辦理。
二、 兒福聯盟日前針對「兒少網路使用」調查指出,1.2 萬名兒少中有 22.8% 遇過網路詐騙,有 10% 學生甚至收過同學或朋友被外洩的裸照。長期關注青少年議題的公視《青春發言人》為了讓各界更重視此議題,也希望青少年提高網路安全意識,將於112年12月15日晚間 9 時於青春發言人社群平台(FB/YT)上架「躲在螢幕背後的人是誰?-青少年網路交友詐騙」專題影片與「青春網戀模擬器」互動式網站。
三、 「躲在螢幕背後的人是誰?-青少年網路交友詐騙」專題一共包含 5 支影片,有青少年對資深兒少警察的提問、邀請同學體驗交友軟體的實況、關於私密照外流及網路詐騙者的生命故事、資深兒少精神科醫師的建議與分析。
四、 此外節目團隊亦製作了故事型的互動網頁:「青春網戀模擬器」,讓青少年體驗使用交友軟體過程,在每一步抉擇回應中,體認到網路交友可能的風險。【青春網戀模擬器】互動網頁:https://youth-news.pts.org.tw/onlinedating (112年12月15日21時開放)。
五、 為了讓同學及老師更容易理解網路交友詐騙專題,《青春發言人》也特別製作「青春網戀模擬器-練愛手冊」圖文單(請見附件),歡迎列印刊登或自由分享檔案。
六、 附註:公共電視青少年新聞議題節目《青春發言人》自105年開播至今,曾獲得美國紐約電視獎、加拿大班芙電視節洛磯獎,並曾入圍芝加哥兒童影展及台灣的金鐘獎,是鎖定青少年,鼓勵青少年思辨、關心公共議題的節目。
  •  
    1) 376735100E_1120127512_ATTACH1 (1)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