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研習 yres - 公告 | 2018-01-11 | 點閱數: 419

說明:
一、依據國立臺灣博物館107年1月5日臺博推字第10730000541號函辦理。
二、本次研習利用國立臺灣博物館常設展覽為主題,以學習教案演示,透過展覽與互動遊戲結合的範例,協助教師運用博物館展示及學習資源,發展戶外課程學習方案(簡章、文宣詳附件1、2)。
三、本研習活動推出兩項主題:
(一)「發現之旅」訂於107年1月30日及2月2日兩梯次假國立臺灣博物館暨土銀展示館辦理,招收對象為全國各縣市國中及小學自然領域教師,兩梯次各預計提供36位名額。
(二)「南門遊園」訂於2月1日假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辦理,招收對象為全國各縣市高中職、國中及小學教師,預計提供40位名額。
四、活動於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(網址:https://goo.gl/WqMz7E,https://goo.gl/49thxd,https://goo.gl/QPwNpQ)免費報名參加,各場次參與研習之教師,核發研習時數計7小時。
五、國立臺灣博物館新推出「發現臺灣:重訪臺灣博物學與博物學家的年代」常設展,回顧臺灣自然世界如何被近代博物學所「發現」,以三大主題回溯臺博館源起與典藏研究:「發現之道」透過採集調查者的田野故事與蒐藏,聚焦博物學家親身實地踏查的傳統;「臺灣新象」則以專題細數臺博館歷史上重要的博物學者及其重要發現;第三單元「過去的未來」則引導思考究竟臺博館典藏的標本在當代意義為何?更多詳情請參考國立臺灣博物館網站 ( https://goo.gl/aK2d5Q 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