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種菜傳愛 觀音育仁學童送給教養院

小朋友親手種的有機高麗菜收成,送給在地的愛心家園教養院。(育仁國小提供)

小朋友親手種的有機高麗菜收成,送給在地的愛心家園教養院。(育仁國小提供)

2020/01/16 05:30

〔記者魏瑾筠/觀音報導〕個子不大、愛心很大的觀音區育仁國小學童,在過年前夕採摘校園內「可食地景街」的高麗菜及蔥等有機蔬菜,送給在地的愛心家園教養院,感謝愛心家園每個月送西點餐盒給學校的弱勢學生,盼以愛傳愛、用一個夢去成就另一個夢。

育仁國小教導主任黃煥勇表示,可食地景街的所有蔬菜,都是採用友善無毒的自然農法種植,非常天然健康,小朋友從鬆土、育苗、種植、自製有機肥與天然驅蟲液等,全都一手包辦,從實作中學習友善環境,進而培養正確、安全及健康的飲食觀念,並將食農教育融入陶藝、木藝、園藝及草編等,營造具美感的可食地景街。

「改變世界,要從小做起。」育仁國小校長莊凱安表示,能將親手種植的有機健康蔬菜分享給在地教養院,小朋友都覺得很開心、很有意義,希望透過自行種植、分享,讓小朋友吃得健康且心中充滿愛,也讓小朋友過個特別有意義的新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